欢迎来到北京迅捷研达科技有限公司

    2022年前沿科技领域的27个重磅预言


    2022年前沿科技领域的27个重磅预言

    一、最有影响力的技术项目

     

    1、人工智能无处不在

     

    今天,"智能"越来越意味着由人工智能驱动(通常是机器学习算法)并且能够以越来越创新的方式帮助我们。智能汽车使用面部识别算法来检测我们是否注意道路,并在我们疲惫时提醒我们。智能手机使用人工智能算法来做一切事情,从保持通话质量到帮助我们拍出更好的照片,当然,它们也挤满了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我们做任何事情的应用程序。甚至智能马桶也在路上——能够通过使用计算机视觉分析粪便样本来帮助诊断胃肠道问题。

     

    2、“一切皆为服务”和无代码革命

    近年来,出现了一个完整的行业,旨在将技术主导的创新所需的技能和工具尽可能多地掌握在社会的大部分人手中,无论他们的专业知识或经验如何。用于存储、网络和处理的云解决方案意味着成本,以及为了尝试新想法而建立昂贵的基础设施的风险得到了很大的缓解。混合解决方案——在公共云服务不完全合适的情况下,例如在处理非常隐私或有价值的数据时,已经成熟到 "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通常是可行的。

     

    3、数字化、数据化和虚拟化

    2022年,我们将越来越熟悉 "元宇宙 "的概念——与我们生活的物理世界平行存在的持久的数字世界。在这些元空间里(比如“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最近提出的元空间),我们将执行许多我们在现实世界中习惯的功能,包括工作、游戏和社交。随着数字化速度的加快,这些元器将以越来越高的精度对现实世界进行建模和模拟,使我们能够在数字领域中获得更多沉浸式的、有说服力的、最终有价值的体验。虽然我们中的许多人已经通过头盔体验了某种程度上的沉浸式虚拟现实,但即将上市的一系列新设备将很快大大改善这种体验,提供触觉反馈,甚至气味。

     

    4、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

    国际能源署估计,与前一年相比,2020年期间产生和使用的可再生能源增加了40%,并预测这种增长将持续到2022年。总体而言,从各种来源(包括陆上和海上风力、太阳能和潮汐)产生可再生能源的成本下降了7%16%。这对试图实现排放目标的国家和企业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帮助,例如成为碳中和甚至碳负值。此外,令人兴奋的新兴能源,如生物燃料、液态氢,甚至核聚变,正变得更加可行,即使当它们中的一些的全部影响被感受到时,可能要到2022年以后。

     

    二、最具颠覆性的技术趋势

     

    1、安全方面的交叉问题

    大型数据储存库的增长和数据分析的出现,与不良分子、政府和企业的入侵相结合,打开了一个潘多拉盒子的问题。我们如何在这种环境中平衡安全和隐私?

     

    2、开放的知识产权运动

    从开放源码软件和标准到开放获取的出版,开放知识产权运动正在向我们走来。其影响是什么?

     

    3、可持续发展

    电子汽车、LED照明、新型电池和芯片,以及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能否应对能源使用的上升和计算能力的爆炸?

     

    4、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

    “慕课”有可能改变高等教育的格局,从传统大学抽走学生,改变教师和学生的角色。它们的影响会有多大?

     

    5、量子计算

    只受物理定律的限制,量子计算将有可能把摩尔定律延伸到下一个十年。随着商业量子计算的到来,新的突破正在加速发生。

     

    6、器件和纳米技术

    很明显,MEMS(微机电系统)设备、纳米粒子及其应用将继续存在。纳米技术已经在制造防晒霜、轮胎和可吞食的医疗设备方面发挥了作用。

     

    73D集成电路

    从印刷电路板到3D集成电路的过渡已经在移动领域展开,并将最终蔓延到整个IT产品的范围。

     

    8、通用存储器

    替换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的通用内存将导致架构和软件的结构性转变。

     

    9、多核

    2022年,多核将无处不在,从可穿戴系统和智能手机到相机、游戏、汽车、云服务器和超大规模的超级计算机。

     

    10、光子学

    硅光子学将成为解决高端系统结构中的带宽、延迟和能源挑战的一项基本技术。

     

    11、网络和互连性

    网络堆栈各个层面的发展将继续推动研究和互联网经济的发展。

     

    12、软件定义网络

    OpenFlow(一种网络通信协议)和SDN(软件定义网络)将使网络更加安全、透明、灵活和实用。

     

    13、高性能计算

    当一些政府专注于达到百亿亿级性能时,一些研究人员则打算将高性能计算转移到云端。

     

    14、云计算

    2022年,云计算将更加根深蒂固,更多的计算工作负载在云上运行。

     

    15、物联网

    从监测我们行动的衣服到智能家居和城市,物联网是没有界限的,除了我们对在这种便利中确保隐私的担忧。

     

    16、自然的用户接口

    计算机能够通过触摸、手势和语音与我们互动的长期梦想终于实现了,更多的激进界面也即将出现。

     

    173D打印

    3D打印有望成为制造领域的一场革命,有很多机会可以生产出原本过于昂贵的设计。

     

    18、大数据和分析

    越来越多的数据和对其洞察力的需求为改善许多数据驱动的决策提供了巨大潜力。

     

    19、机器学习和智能系统

    机器学习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对搜索结果进行排名,推荐产品,还是建立更好的环境模型。

     

    20、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

    解开图片和视频中的信息已经对消费者产生了重大影响,更多重大进展正在酝酿之中。

     

    21、生命科学

    技术在改善人类和动物健康以及应对环境威胁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22、计算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

    大量的数据使人类健康的改善和生命之谜的解开成为可能。

     

    23、医疗机器人技术

    从医院用品的自主运送到远程医疗和先进的假肢,医疗机器人技术将带来许多拯救生命的创新。





    本站声明:以上内容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或失实,请联系我们删除!

    客服热线:16750469919 17156785576

    传真:

    邮编:10000

    友情链接:转一转网    信德金服

    版权所有 ©北京迅捷研达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Beijing Xunjie Yanda Technology Co., Ltd
    ICP备案号:京ICP备2021026775号-1
  • 首页

  • 分类

  • 电话

  •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