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迅捷研达科技有限公司

    研究者的有意角色


    有意角色关乎研究者开展研究活动的动机。这种角色显而易见、清晰明确,且为参与者所理解。下面列出了一些有意角色:

    ●毕业班本科生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研究。

    ●硕士生为完成学位论文而进行研究。

    ●博士生为取得博士学位而进行研究。

    ●机构聘请的研究员以该机构的名义进行研究,例如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信托基金会聘请一名研究者,来确定哪些干预措施在帮助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儿童方面最有效果。

    ●一所学校的教师在一项职业发展课程中通过行动研究来了解学生提高改写技巧的方法。

    有时候,研究者会同时承担两个甚至多个角色。比如上面的最后一个例子中,研究者既是教师,又同时是以取得资格证为目标的学生。这些角色被归为“有意角色”,因为研究者从最开始就能意识到自己要承担这些角色。研究者会将这些角色清楚地告知该研究的“参与者”或“被试”,并从他们身上获得数据。同时,如果研究在某个组织内开展,该组织也需要明确研究者身上承担的这些角色。

    我从RDF的维度C和维度D中选取了一些你需要考虑的因素。这些因素在收集数据的过程中尤为重要。根据你研究课题的不同,这些因素与你的角色会有或大或小的联系:

    维度C:研究管理与组织

    〇健康与安全

    〇伦理与原则

    〇法律要求(包括避免剽窃行为、注明所用资料的出处)

    〇尊重与保密

    〇研究策略

    〇项目规划与交付

    〇风险管理

    维度D:参与、影响与作用

    〇社会与文化

    〇平等与多样性

    〇合作

    〇人员管理

    一切研究都必定是在一定的社会和文化背景下进行的,研究者角色的一个重要方面即是了解参与者如何看待他们的研究。如果你在诸如NHS或法律、刑事司法系统之类的领域内进行研究,由于这些领域有自己的道德要求,你将承担一些额外的责任。特别是当你需要直接从参与者那里收集资料时,这种情况尤为明显。第四章中将更详细地阐述伦理问题。建议你明确自己的角色,向参与者详细解释你的研究目的,还有你将如何处理从他们那里收集到的信息。


    客服热线:16750469919 17156785576

    传真:

    邮编:10000

    友情链接:转一转网    信德金服

    版权所有 ©北京迅捷研达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Beijing Xunjie Yanda Technology Co., Ltd
    ICP备案号:京ICP备2021026775号-1
  • 首页

  • 分类

  • 电话

  •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