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迅捷研达科技有限公司

    身为一名研究者意味着什么


    如果说研究的目的是力图通过收集和分析数据与资料来回答问题,那么参与这一过程的就是研究者。2011年,支持研究者专业发展的非营利组织Vitae发布了《研究者发展框架》(“Researcher Development Framework”,RDF)。RDF旨在支持高等教育机构内研究者的个人、专业和职业发展。RDF的重点关注对象是博士生,但也适用于高等教育机构内进行的一切其他研究。RDF“……阐明了成功研究者应具备的知识、行为方式和属性,鼓励他们发挥自己的潜力”(第1页)。用于创建RDF的实证数据来自对研究者的访谈,该访谈调查了研究者认为“优秀研究者”应具备哪些特征。根据访谈得到的信息,对这些特征的描述被分为4个维度和12个次级维度,这些维度和次级维度说明了科研所需的知识、智力、技术和专业标准。同时,RDF还定义了研究者需要哪些个人素质和技能来实现与他人的有效合作。这4个维度是:

    ●维度A:知识与智力

    ●维度B:个人效能

    ●维度C:研究管理与组织——研究的标准、要求和专业知识

    ●维度D:参与、影响与作用——与他人合作的知识和技能,确保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能产生超出项目范围的影响力

    作为第一次参与科研的新手,你可能不需要了解RDF的详细内容。因此,我从维度A(知识与智力)和维度B(个人效能)中分别选择了一些项目,因为它们对初次进行研究的新手和富有经验的研究者同样适用。

    维度A:知识与智力

    〇研究方法:理论知识

    〇研究方法:实践应用

    〇信息搜集能力

    〇学术读写和计算能力

    〇分析能力

    〇综合能力

    〇思辨能力

    〇评估能力

    〇解决问题的能力

    〇善于探索的头脑

    维度B:个人效能

    〇热情

    〇坚持不懈

    〇正直

    〇自信

    〇自省

    〇责任感

    〇准备活动和分清主次

    〇时间管理

    在你因这些RDF要求的素养和技能而倍感压力之前,请记住:学习的过程也包括在完成研究项目过程中培养这些素养和技能的过程。如果你在初次研究之后还继续你的研究之旅,这个过程将会继续贯穿你的硕士阶段、博士阶段及之后的研究。你会发现,这其中的许多项目都是人生必备的技能,值得我们大多数人用毕生的时间去不断提高和精进它们。


    客服热线:16750469919 17156785576

    传真:

    邮编:10000

    友情链接:转一转网    信德金服

    版权所有 ©北京迅捷研达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Beijing Xunjie Yanda Technology Co., Ltd
    ICP备案号:京ICP备2021026775号-1
  • 首页

  • 分类

  • 电话

  • 我的